close

不知不覺就遠離了那些說走就走的日子
那些打給你叫你出來只是因為無聊的日子

歲月總是悄悄在青春的牆上剝落
而泛黃的那些痕跡始終在我生命裡不曾淡去

關於國三升高一的那些故事
那些一定要等六點半七點半八點半免巴的故事
那些怕被趕卻要到處打牌在85度c麥當勞拚命賭錢的故事
那些一個人心情不好就一群人都出來喝酒聽你訴苦的故事
尤其酒還不能去便利商店買 卻有時候想挑戰會不會被抓到

有時候裝做可以去找工作了 卻不知道根本沒人想用小屁孩
最後只能在補習班打打電話騙騙錢 偶爾去別家補習班當間諜
愛搭著往北車的免費公車 沒事又走去西門 然後來來去去
有時候可能在車上聊的是上禮拜終極三國董卓多好笑
又有時候說真衰小怎麼在車上遇到哪個以前愛說很醜的人
最後不小心講太大聲被當事人聽到了
就推給是我們之中哪個誰誰誰講的
幹我就是那個誰誰誰

還有講一整個暑假說要去的福隆和海洋音樂季
最後暑假結束了我們依然只是坐在某個地方打著大老二
過著沒意義的日子
後來我們各自跟高中同學大學同學或者同事都去過了福隆
原來我們直到今天都還沒一起踏上福隆的沙灘

現在我才發現
原來無所事事也是一件很懷念的事

 

高中以後

還是有些延續我們故事的事

心情不好的時候很多啤酒罐會從頂樓飛出去

沿著青春的軌跡 墜落凌晨的馬路上抑或工業污染嚴重的溪裡

高中生就是愛打著青春的名號幹盡壞事和蠢事

 

大學以後

很多故事原來真的不會跟我一起長大

原來有些人有些事再也沒有了後續

原來我漸漸不屬於青春

原來20歲代表著很多意義很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920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