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關係都有個保存期限

如同所有的東西都有個日期

 

習慣去把所有的無奈歸咎給時間

卻忘了最殘忍的卻不是時間

 

直到越長越大越來越大

遇過的人多了看過的事也多了

偶爾 會在公車上靠著窗皺著眉念著愁

偶爾 會在翻來覆去的床上抱著失眠懷著舊

偶爾 會在深夜裡敲著鍵盤想記錄此刻的寂寞

 

發現身邊的人少了就感慨時間

發覺自己默默長大了就埋怨歲月

發現青春消逝得太快了就害怕明天

發覺關係不再一如往常了就遺憾昨天

 

時間的不知不覺

不知不覺的改變

後來我發現

原來最殘忍的是人與人之間也有賞味期限

 

所有的關係都有個保存期限

如同所有的東西都有個有效日期

 

對於每個人的感覺不會總是新鮮

那些沒來由的變質腳步總是輕盈

 

對於一個念舊的人來說

無法留住當下是最遺憾的事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想起某些朋友

接著關於這個人的過往畫面就會開始綿延不絕

然後我默默暫停幾個深刻的畫面

試著在那些停格的畫面裡找尋變化的原因

於是我問 是什麼推翻那些以為不變的永恆

過去的你們看著我笑啊笑 一抹抹都是我最習慣的淺笑

眼中那個人影會是誰 默默的越來越遠

卻不知道你們看不看得見 我的眼裡滿是想念

 

輕聲的你們說

為什麼總是要懷念過去留戀過去

因為 我怕留不住當下啊

 

默契會離開 

思念則不會

 

那些關係默默的就過了最佳賞味期限

所有的味道迎風而來的都不再是新鮮

 

就算我們不會永遠是那麼好

但有些故事我永遠不會嫌老

 

我也沒把握現在我擁有的當下

能夠幾年又幾年

 

如果什麼都要離開

最後我又能把什麼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920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