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的關係真的很微妙

可能緣份這個詞真的其來有自

有時候你感興趣的人不一定最後會是你的伙伴

那些你沒注意過的或者第一眼沒發覺的

那些你看不順眼的或者你只想擁有距離的

最終都會環繞在你的周圍

成為你最能依賴的力量

 

有時候越是刻意去做的事越是達不到效果

順其自然有些你以前不知道該怎麼熟悉的事物

在失去關係的多年以後

好像某種緣分再次重新連結

覺得欣慰也覺得溫暖

在此刻是從未想像過的

 

脫離孤傲的世界

期許永別這個荒島

(小學)

從一個天真自命小小的我

變成一個沒有尊嚴沒有自信的我

(國中)

在後來的蛻變

我找到了自信 活著第一次拾起了自己的價值

原來我也有耀眼的地方 原來我不是氮氣

不是那個充滿著大部分空氣卻沒有人會因為它而無法呼系的氮氣

(高中)

也許過度的自信膨脹了我的靈魂

又或者那份潛藏在我血液的那份傲骨再次流動於我的生命

開始變得目中無人又回歸自命

差別在於我已經不再天真

不是氮氣好像我也無法滿足

想要成為大家都需要的氧氣

在高一的生活我嚐到了幾年來不曾感受的挫敗

不能成為聚光燈下的那個焦點也不能完全融入這個世界

格格不入我覺得失重

高二的我好像再一次重生

燦爛的生活即使我不是那顆閃耀的星

學會了不是每件事都會繞著我打轉

可以說是沒有一件事會繞著一個沒有特色的人打轉

但我擁有的一群好朋友 擁有了新的生活

不怕孤單也活出了那段自由的我

小時候我最常和隔壁同學聊天的問題是

你最怕什麼?

不管她說的是最怕黑最怕蟑螂還是最怕作業被隔壁同學借去抄隔天要交時隔壁同學卻帶了自己而忘了帶你的

我回答只是一成不變的

我怕一個人

兩個人的路邊攤是大於一個人的大餐

高二終於我能和國中一樣

很有自信的和班上任何人聊天都沒有負擔

只需要起個頭也不需要想要講什麼

這是我高中第一年做不到的

(大學)

第一次的大學生活是失敗的

對同學先入為主的觀念加上自命的血液又蠢蠢欲動

開始又忘了那種跟任何人聊天都沒負擔的我

只覺得生活好難

單調的大學生活又覺得和我在塗鴉牆上看到同學的不一樣

後來我選擇了重考

我和很多人總是開玩笑說同學沒有漂亮的或宅又無聊

不能避諱的這是小小因素

但最重要的是

這樣的大學生活

我好像重新孤單

第二次的大學生活

我想是不會有下一次了

很開心我擁有一群很有特色很有想法很出色的同學

他們擁有多彩多姿的夢想 每個人的身上都是雙翅膀

大學的開頭像是我們是等待飛翔的追夢者

沒有人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我還找不到我的定位在哪

不像去年和大多數的人都覺得陌生

今年總覺得和每個人都熟一點熟一點

沒有一個歸屬我的地方和人群

這樣的生活 什麼都差一點

沒到的時候沒人會幫我簽到的人

想吃飯的時候沒有一定會想起還在家睡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920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